马木力

梦里杀手

破奴儿之死

什么都写不出来

只瞧见思想的灰烬

冒着白烟

于是

我打开熟悉的网站


(一)

被批判的人

没有批判者淫荡

摇晃的双乳

填满泡沫塑料


上磨的驴打着瞌睡

于周三下午报道


(二)

一场已知结果的战役

互相辱骂的词语

转眼成了真


导演说

你们要较上力气

带毛的大手空中挥舞

交响乐的指挥家

抬起 落下


伴着G调的圆舞曲

踮起脚尖 

一,二,三

他劝降她

她也劝降他


(三)

战斗的男人

一言不发

他想起家乡的河流

漂着饿死的食人鱼

和马克吐温的笑话


大盗的宝藏等着他与伙伴

只要他在合适的时候

缴枪投降


(四)

什么是亲吻的前奏?

是云彩飘过头顶

还是鸭子游过水池

或是一道晚霞,一阵春风

也许是

摄像机在面前


说白了

都是命题作文


(五)

我的小兄弟 他没有反应

谁叫他有不属于这个年龄的

腼腆和成熟


他知道哪些人不怀好意

哪些人冷淡无情

哪些人打着热情的幌子

吞下泪水


哪些人是骗子

全是


我的小兄弟

他涩涩的

他跟眼前的人儿一样

只能把任务做好

他踏踏实实

不急不躁

可梦里的姑娘

也没让他心痒


我的小兄弟

平躺在山谷中央

他盘算着

这下半辈子

做点什么好

(六)

拜 拜

破奴儿

你把想象用尽之后

就离开了我

我看着你的屁股

一颠一颠

好像还有过去样貌


破奴儿

你的身上只剩广告

我的心

也随你一起去死了


评论